•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中院督导检查华阴法院相关工作

时间:2022-09-24 10:43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9月22日下午,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带领刑二庭庭长常更生、法警支队支队长杜少鹏一行3人来华阴法院督导检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警务安全安保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华阴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党组书记、院长万宏革,党组副书记郭军荣、刑庭庭长李少鹏参加会议。

督导过程中,李少鹏就华阴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汇报。李会民充分肯定了华阴法院在组织领导、线索摸排、宣传发动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为老年人安享晚年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二要深入发动,强力宣传。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提升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段及其危害,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三要认真学习两高一部《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增强办理该种案件的能力。四要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要善于在工作中发现行业管理问题和社会管控薄弱环节,与党委政府、行业监管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发现社会治理管控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管理漏洞,形成常治长效的工作机制。

接着,检查组对警务安全安保中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有效防范和化解人民法院安保工作各类风险,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改进全院安保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华阴法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法院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职能作用,着力铲除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全力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同时,以常态化训练为抓手,将“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贯穿到警务安全工作各个环节,并定期进行业务知识强化训练,切实提升警务能力水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警务技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