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强化防汛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22-08-29 08:46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王会军 来源:渭南日报

8月26日,记者从华阴市了解到,针对当前强降雨天气,华阴市迅速启动防、抢、撤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5日下午,家住华山镇秀峰村秦岭沿山群众许灶伙及老伴在撤离安置的一家宾馆房间内看电视。他们告诉记者,8月24日接到华山镇转移避险通知后,第一时间就被临时安置在这家宾馆。

针对此次强降雨,华阴市罗敷镇按照应撤尽撤、应撤早撤、应撤必撤的要求,组织群众第一时间撤离并妥善安置。“其中,集中安置24户57人,投亲靠友112户341人,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阴市罗敷镇副镇长吴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华阴市沿山山洪涉及华山镇、罗敷镇等地13个点,地质灾害点34个,其中华山景区15个。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阴市各相关单位、部门及早动手,对沿山各地质灾害点逐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受威胁和可能受到威胁的群众全部予以撤离安置。目前,全市总计撤离安置沿山群众291户897人。华山景区自8月20日封山闭园后,共撤离工作人员660人。与此同时,华阴市根据中省市城市防汛要求,备足城市防汛物料,强化城市防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城市防汛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