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细化工作措施 提升案管工作精细化水平

时间:2022-08-08 09:23 来源:华阴检察

今年以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以实现精确管理、精准监督、精心参谋、精致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举措,着力提升案件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

一、定期学习,提升自身能力。随着案管部门业务的不断扩充,对案管人的系统操作、业务知识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工作需求,案管办坚持周学习制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二、实行定岗定责和轮岗双结合。将案管部门各项工作进行分解和细化,明确责任人,做到“样样工作有人干,人人都是负责人”,充分利用案管办现有人员情况,打通检察官、书记员和临聘人员的身份壁垒,根据个人能力特点,细化工作责任、夯实工作责任;通过定期轮岗,达到案管业务都能干的水平。

三、以月通报制度促落实。推行月通报制度,督促承办人增强责任感、规范执法办案程序,通报内容主要包括当月案件主要评价指标、流程监控中返现的问题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案管办的服务职能,同时也是案管办走进办案第一线、服务办案第一线的一项重要举措。

四、加强分析研判,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依据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通过“周部署、月汇总、半年分析、年度研判”形式对各业务部门和办案组办案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针对某段时间内特定案件、类案、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进行专项分析,全面剖析案件发生的基本态势、发展规律,进一步总结经验方法,助力案件预判分析。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