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以创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11 09:47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华阴市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按照“系统化思维建工作机制,模块化推进抓工作落实,精细化管理促常态长效”的思路,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创文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华阴市通过硬件建设项目化,加快实施城市道路、市政公共设施、农贸集贸市场、公园广场、“三无小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等7类38个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城市建设更趋完善;通过工作推进网格化,全面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7+1”网格工作推进机制,由华阴市级领导和华管委、华旅集团主要领导包抓,7个市级部门和华管委(华旅集团)牵头,相关单位和属地镇(办)主抓,形成三级网格化监管模式体系。各市级领导定期深入包抓网格,常态化开展“走街入网”活动,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并立即交办责任单位限时整改;通过志愿服务特色化,实施了“小红变大白”志愿服务项目,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在城区高速出口等重要交通节点,和交警、防疫等抗疫工作者坚守在防控一线。实施了“庭院剧场”志愿服务项目,用最接地气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赞扬美好生活。实施了“田间课堂”志愿服务项目,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常态化开展每周五志愿服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常态化,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和“人人参与城市管理,你我共创文明城市”等主题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平安创建、关心关爱等重点工作,每个月按照“有宣传主题、有活动载体、有责任单位”的安排,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活动。

截至目前,华阴市累计发放应知应会、文明养犬、便民服务、普法宣传、垃圾分类等创建主题宣传资料15万余份,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