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提升城市规建管水平 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2-06-27 10:41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郭敬广 来源:渭南日报

6月24日,记者从华阴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华阴市紧紧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四覆盖、五清零、六提升”行动,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全面加快城景一体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持规划引领。华阴市着眼旅游城市长远发展,紧扣“一主一副、两点两带”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定位,高质量编制符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国土空间规划。坚持“依山不遮山、临水不挡水”,高质量编制城区、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精准把握旅游城市特色风貌,大力实施9类市政工程,力促城景交融与内涵品质双提升,做足“显山露水”文章。

加快项目建设。华阴市实施88个重点建设项目,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联包抓和项目建设单位责任,完善重点项目建设研判调度、跟踪督办等机制,采取联审联批、现场办公、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统筹疫情、天气、扬尘管控等因素,加足马力赶超进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加强城市管理。华阴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县城建设示范市为契机,以建设智慧城管平台为抓手,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全面做好市容环境、餐饮油烟、工地扬尘整治等,深化住建领域问题摸排整改,健全完善矛盾化解长效机制,构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三方共治的工作模式,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

狠抓工作落实。华阴市严格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参与、谁尽责”的原则,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见实见效。同时,对存在问题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一盯到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