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开展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07 15:46 来源:平安华阴

坚持人民至上,守护百姓安康。为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生命健康和用药安全。3月4日,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按照市公安局安排部署,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诊所、药店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守护百姓安康 严打药品违法犯罪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开展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各自责任区药店、诊所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假药、劣药、过期药品等情況,是否存在未按规定销售含特殊药品行为,询问药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民警通过张贴《华阴市公安局关于征集药品领域犯罪线索的通告》《华阴市公安机关维护药品领域安全告知书》,引导诊所、药店负责人依法诚信经营,告知其若有违反法律法规行为必定严惩不贷。在宣传的过程中,民警还着重对各负责人讲述了关于老年人购买药品的注意事项,并要求药店、诊所负责人填写告知回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药品经营负责人守法经营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药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