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温潇泊深入玉泉初中普法(组图)

时间:2020-11-06 08:19 作者: 通讯员 韩立新 来源:平安华阴

【法制进校园】华阴公安:副局长温潇泊深入玉泉初中普法

11月3日下午,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温潇泊,玉泉派出所长王峰,来到华山镇玉泉初中,为全校1200多名师生、100余名家长送上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法制课,授课现场掌声不断。

【法制进校园】华阴公安:副局长温潇泊深入玉泉初中普法

法制课一开始,温潇泊向学生们提问:“你们都上网吗?可能打游戏你们都要比我专业,今天我这个不专业的人也向你们讲一讲互联网的有关知识。”引得学生们哈哈大笑。接着为师生、家长讲述了互联网的来历,以及近年来我国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展,极大的增强了师生的自豪感。由此引入互联网在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积极意义与消极影响,引导学生要善用网络,提高自身的本领,强化对网络环境的甄别力。随后,结合公安机关目前的“断卡”行动这一大政方针,向全体师生、家长讲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与侦破难度。不法分子通过诱骗学生办理银行卡、手机卡,从而实施犯罪活动,不仅给受害人带来极大的财产损失,也给学生们今后办理相关业务时带来不便,由于一时贪小利,一不小心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法制进校园】华阴公安:副局长温潇泊深入玉泉初中普法

针对校园频发的打架斗殴事件,温潇泊帮助学生们算了四笔账,经济账、行政账、刑事账、政治账。尤其是政治账,他现场提问同学们的理想是什么,其中有一个男同学说自己以后想成为一名军人,大家为他鼓掌。之后,温潇泊向大家继续解释到,一旦在政治上有污点,许多职业都无法实现,希望大家树立理性思维、法治思维、长远目光,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做出让自己追悔莫及之事。

此次大讲堂用时1个小时,授课内容结合实际,取得了实际的效果,赢得家长、学校、学生的集体点赞。课程结束后,更是响起不绝的掌声。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