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个强化”筑牢夏季交通事故防线(图)

时间:2019-05-22 10:15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切实加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严格落实“三秦春季严查严防”攻坚行动要求,全警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工作举措,严厉查处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筑牢夏季交通事故防线。

一、 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一是定期深入客、货运企业及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动态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二是积极联合路政等部门合作,对危险路段、交通设施缺失、人口聚集区路段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单位部门落实整改,确保通行安全。三是扎实做好重点车辆登记检验和隐患清零工作,做到逐一摸排、见车见人、完善台帐,确保“底子清、情况明”。

二、 加强路面管控,强力整治交通违法。一是针对夏季季节及人们出行特点将勤务时间向夜间延伸,针对重点车辆运行轨迹,加强后半夜的执法力度、密度,严查酒后驾驶、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二是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认真分析夏季重点车辆运行规律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特点,合理调整勤务部署,将警力重心投入到客车、货车、校车、农村面包车和自驾车集中的重点路段、农村道路。三是重点抓好早晚高峰、中午等交通事故多发时段的路面管控,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提高现场执法率,实现对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有效管控。

三、 加强宣传提示,形成强大舆论氛围。一是积极开展“七进”活动,以客运企业、农村、学校、社区为宣传重点,结合实际工作,创新宣传模式,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利用路面执勤执法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面对面宣传,宣传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文明交通素质。三是通过“双微”、手机短信等媒体,及时发布各类安全、预警提示,强力曝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在全社会形成了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

四、 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勤务部署安排。大队定期召开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认真总结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特点, 针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 深入分析交通事故原因,并结合气温逐渐升高,旅游客运、自驾车出行增多的实际情况, 研究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勤务安排,确保各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围绕 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树立问题导向,立足防范控制,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力度,着力提高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