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狠抓“四个建设”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图)

时间:2019-10-22 15:32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325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华阴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实际,从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执法能力出发,认真研究执法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强化内部执法监督,狠抓执法质量提升,全面提升交警队伍执法能力,大力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狠抓文明执法建设。大队结合推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契机,要求全体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中要注重文明礼貌,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目的。在坚持做到严格按照程序规定执法的同时,对待群众要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执法规范,从而有效地使交通违法者以平和的心态接受教育和处罚,最大限度地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二是狠抓教育宣传建设。大队采用多种方法和形式,最大限度地扩展宣传面,着力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坚持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方式,以消除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为目的,对轻微违法行为多采取批评、教育、警告的方法纠正和制止;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违法行为人的基础上,依照法律规定对其处罚。切实做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进一步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为辖区创造宽松和谐的执法环境。

三是狠抓执法策略建设。大队要求每位民警在路面执法中更加注重执法策略,彻底改变重罚轻管现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者实施警告,以说服教育为主,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逆反心理。同时,在日常执法中,严格履行依法告知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告知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和依据、告知当事人享有的权利的程序,切实保障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四是狠抓执法监督建设。大队建立完善法制员制度,充分发挥法制员指导作用,召开法制员工作会议,强化法制员教育培训,交流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用执法记录设备,对民警现场执法活动和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和驾驶人考试、车辆检测查验等场所执法情况,以及车管窗口服务情况进行动态、适时监督。进一步发挥车管业务监管系统作用,切实将监督作用发挥到实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