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委政法委荣获“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

时间:2022-02-25 11:27 作者: 通讯员 杨婷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日前,中共渭南市委政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的决定》,华阴市委政法委荣获2021年度“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政法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华阴市全体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市政治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更加和谐,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我们通过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刀刃向内、铁腕治警,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通过无缝排查各类社会风险,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通过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阴,夯实基层基础,落细落实平安建设各项措施,为市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扎实的保驾护航作用;通过拓展基层信访门诊,积极回应解决老百姓烦心事、揪心事,提高矛盾化解质效,全年化解重点矛盾纠纷156件;通过开展“雷霆”“团圆”“净网”等各类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7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246人,逮捕63人。公安部门成立了反诈中心,成功侦破的2.20电信诈骗案,冻结涉案资金4.2亿元。

同时我们积极推进市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并网运行,加快镇级综治中心升级改造,在黄河学校成立“红领巾法学院”,在罗敷镇成立首支“义警队”,推进农村“小探头”工程,实施“智慧安防”建设工程,组织开展四大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集中整治,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季度攻坚行动、专项行动等活动8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287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557起。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2022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的奋斗目标,忠诚履职,不负重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华阴、法治华阴,以更好的成绩回应人民关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