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选聘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1-30 10:09 作者: 通讯员 史文聪 来源:渭南日报

11月23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相关行政机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方案,并对兼任检察官助理的选任条件、权利义务、日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各参会领导就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给双方增进互信、达成共识提供了非常好的桥梁,对促进行政机关规范执法、依法行政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燕崇纲指出,在行政机关选出一定数量的专业人员,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身份协助检察官办理相关专业领域案件,有利于弥补检察官在相关专业领域知识短板,破除办案中的专业知识壁垒,共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合力化解社会矛盾,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并表示,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意在借助专业力量,提升检察官的专业能力和办案质效,是促使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机关形成常态化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的积极探索。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以检察工作实际成效助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新华阴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