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助力平安华阴建设再上新台阶(图)

时间:2021-10-13 15:35 作者: 通讯员 杨婷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华阴市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截止目前,全市114个行政村、16个社区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明确了人员,完善了工作机制,悬挂了公示牌,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新水平。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助力平安华阴建设再上新台阶(图)

村(社区 )法律顾问采用普法报告会、以案释法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积极在所服务村居认真开展《劳动法》、《婚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满足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维护基层稳定中的“调解”作用,将矛盾化解关口前移,引导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村务管理、新农村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截止目前,村(社区)法律顾问累计入村(社区)2000余人次,开展法治“体检”100余次、普法活动70余次,举办法治讲座60余次,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意见1200余条、提供法律援助300余件,参与解决矛盾纠纷90余件。基层群众知法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观念进一步增强,有力推动了平安华阴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