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采取“四种工作模式”开展夜查夜巡成效显著(图)

时间:2019-07-31 10:51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0dc191593999aac5d774f0d0696f01c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自三秦夏季“严整治 降事故”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大队按照支队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充分整合资源,以开展“夜检夜查”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打击整治工作新模式,把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变为常态化治理,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采取“明目标、重落实”的工作模式。为了确保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大队领导班子始终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研判辖区当前夜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分析夜间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制定夜查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各执勤中队成立专门夜查小组,并且每次夜查整治行动由值班中层领导带头开展,切实加大夜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降低夜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二、采取“强查处、重实效”的管控模式。大队针对夏季夜间违法行为突出的特点,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合理调配警力,分组执勤,掀起夜查整治行动高潮。一是夜查酒驾。根据辖区夏季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特点,大队将违法行为突出的晚上19时30分至23时作为重点时段开展夜查,重点打击酒驾、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夜查客货车。在夜间20时至24时,大队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客货运车辆的管控,大力整治重型货车遮挡无损号牌、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超载飘洒、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灯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 

三、采取“深引导、重教育”的宣传模式。大队在整治行动中,一是组织民警通过发放温馨提示卡和宣传单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并加强与华阴电视台的协调联系,强化警示教育,广泛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教育广大群众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自觉抵制酒后驾驶。二是在微博微信上发出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广泛宣传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群众安全驾驶、平安出行,营造有序、畅通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三是在开展直播活动时,对整治行动进行专题报道,通过曝光夜间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整治行动对社会的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整治行动深入人心。 

四、采取“强规范,重形象”的执法模式。在开展夜查整治中,大队领导要求民警严格实施“强规范,重形象”的执法模式。一是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执勤执法,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原则,坚决杜绝说情风、办人情案、关系案,树立威严、文明的良好形象。二是针对在夜间查处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危险性较大的特殊情况,要求执勤民警切实加强安全防护工作,完善安全防护装备,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严防发生意外伤亡事件。三是要求注意拦停执法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安全防护意识。大队要求参战人员必须按规定穿反光背心、配执法记录仪,运用好酒精测试仪等相关设施做好现场证据的收集工作。四是要求民警注意执法技巧和执法方式,最大限度地争取人民群众对交警部门从严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70ef2a9c9674471ed13349a0dec4930

b2c3285e18d2c68c231b809a20b34d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