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检查

时间:2021-09-02 15:32 作者: 通讯员 李花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花)为确保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到位,近日,华阴市司法局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直重点执法部门(单位)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会议记录和资料,抽查执法案卷、调阅执法记录、浏览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实地查看等方式,围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是否建立,权责清单是否公布,政务服务窗口是否提供服务指南和办事流程,制度和流程图是否上墙;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是否健全,音像记录设备是否配备,文字记录、音像记录、档案管理是否规范;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否健全,审核机构是否设置,审核目录清单是否制定,审核流程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认识,落实好“三项制度”是保证规范执法的前提和保证。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好案卷规范化归档、管理,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于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率和获得感。

华阴市司法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检查

华阴市司法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检查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