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护航开学季 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

时间:2021-08-27 16:43 来源:平安华阴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视频会议相关精神,华阴市公安局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安全保卫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

华阴市公安局护航开学季 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

一、压实压牢工作责任,迅速安排部署。8月25日,按照陕西省公安厅的相关通知精神,治安大队立即转发了《省公安厅关于尽早动手切实做好2021秋季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国保、反恐、交警及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压牢联片包校责任,要求各派出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早谋划部署开学安全工作,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华阴市公安局护航开学季 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

二、加大排查力度,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根据近期治安维稳形势及安排部署,从即日起,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民警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内部治安保卫以及校园外来人员登记核查等工作措施。8月25日,西岳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进行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检查中共发现各类隐患、问题共4处,均要求各负责人在开学前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校园负责人及门卫岗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为新学期校园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华阴市公安局护航开学季 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

三、着眼长远,完善校园安保工作常态机制。华阴市公安局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把校园安保作为长效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健全校园安保责任制。结合实际,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各司其责,层层抓落实,要求辖区的所有学校落实门卫制度,配备安保人员,加强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和学生上下学时段门口的安全管理,同时在辖区内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全面实行“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