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双十佳·事迹展播】“工匠”法医 | 张建民

时间:2020-12-15 09:17 来源:渭南警讯

“现实中,法医并没有那么多精心布局的阴谋和反转,工作场景也不都是体面明亮的尸检室,可能会狼狈不堪地在下水道里摸爬……但我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抽丝剥茧、寻找真相,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给受害人一个交代。这是我毕生追求的工匠精神。”法医张建民说。

自1989年从事法医鉴定工作以来,张建民已经在这个旁人闻之心惊胆颤的岗位上坚守了整整31年。31年来,张建民共勘查检验命案现场、重大交通肇事案件现场、非正常死亡案(事)件现场1000余起,出具各类鉴定书4000余份,从未出现过差错,为一线侦查破案提供着重要线索和技术支撑。因工作业绩突出,张建民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工作成绩背后,是张建民对业务几十年如一日的刻苦钻研,三十年来,他一边实践,一边钻研,阅读了大量的法医学书籍,做了数十万字的读书笔记,无论严冬酷暑、白天黑夜、只要接到命令,他就随叫随到,足迹遍布全市所有的命案及尸体现场。

31年来,一份份鉴定报告记录着张建民的成长,也诠释着他“为生者权、替死者言”的座右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