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推进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组图)

时间:2020-12-14 08:13 作者: 通讯员 周霄婧 来源:平安华阴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改善冬季辖区空气质量,连日来,华阴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燃放烟花爆竹硬核管控措施,全力做好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遏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打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华阴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推进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进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华阴市公安局成立了全市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专门组织召开烟花爆竹禁燃工作专题会议,对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强调,要求辖区各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高效率抓整治、高度负责抓落实,零容忍、零懈怠查处打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该局制定下发了《华阴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对城区、景区严格划定了禁限放区域,明确禁限放时限和要求,在春节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效减轻因燃放烟花爆竹而产生的环境污染、噪音污染,切实将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落到实处。

华阴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推进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华阴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推进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二、多种形式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各辖区民警深入单位、社区、村组、沿街店铺、饭店、小区等燃放烟花爆竹高发场所,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滚动播放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片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张贴《华阴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5万余张,签订《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2万余份,全方位进行“禁限放”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禁限放烟花爆竹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实现预期宣传效果。同时,各派出所专门召集辖区宾馆酒店等行业场所召开“禁限放烟花爆竹”专题会议,并与各行业场所、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责任书,发放了宣传单页,让行业场所负责人在自己受到教育的同时,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真正落实到位,宣传到位。

华阴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推进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华阴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推进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华阴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推进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三、严格排查管控,依法打击查处。为有效防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治安大队加大检查打击力度,通过组织巡逻防控、源头禁售烟花爆竹、依法依归打击处理,要求各行业场所、酒店、小区物业等易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对各自区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特别是在婚丧嫁娶购买新车、开新店等,明确告知当事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对负责区域内发现违规燃烟花爆竹的,及时进行劝阻,对于不听劝阻的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该局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进行严厉打击,并及时在华阴电视台曝光,使禁放要求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共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6次,检查经营单位90余家,填写安全检查记录20余份,整改一般隐患5处,处理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4起。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