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召开涉信访诉讼案件联席会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图)

时间:2020-11-18 15:22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华阴法院召开了由渭南中院法官、华阴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及信访门诊干部、华阴法院法官、太华办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参加的涉信访诉讼案件联席会议,针对两件由信访案件转为诉讼的民事上诉案件进行了交流座谈,经过座谈讨论,取得了一致意见:渭南中院、华阴法院承办案件庭室及法官针对当事人合理诉求处理到位,华阴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及信访门诊干部、太华办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对当事人非合理诉求解释到位。这次会议建立了信访与诉讼的协调机制,取得了稳定社会治安的良好社会效果。

自10月初以来,华阴法院党组非常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三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为了提升法院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华阴法院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提高“两率两度”(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知晓率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扫黑除恶认可度)工作水平。以基层人民法庭为抓手,进村入户宣传;从诉讼案件抓起,下乡巡回审理案件,现场普法;赡养案件就地开庭,邀请全村群众旁听审理,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法院的了解,使人民群众在法院审理的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案件判决公平、公正,人民群众就信服。案件质量好,群众自然满意度就高。华阴法院从提高案件质量出发,加大调解力度,加强与上级法院联系,对社会矛盾突出案件联系村镇干部化解,降低了案件上诉率和发回改判率,减少了信访,增加了人民群众对华阴法院的满意度、认可度,推进了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