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10-27 08:27 作者: 通讯员 孟思雨 来源:平安华阴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推进会

10月26日,华阴市公安局召开专题推进会,对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凝聚思想共识、明晰职责使命,动员全局各警种、部门和广大民辅警抓细抓牢教育整顿各项具体任务,引导全警切实转变作风、提振精神、优化形象,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华阴公安铁军。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全体中层领导及机关民警参加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江主持。

会议深入传达贯彻部省市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深刻查摆分析了当前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就下一阶段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印发了《华阴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近期重点任务清单》和《检视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明确了时间节点、任务要求。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铸造忠诚警魂、涵养初心使命、严明纪律作风、提升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各警种、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认清当前教育整顿的严峻形势,转变旧观念、适应新常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党委工作部署上来,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深远意义,将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推进会

会上,王平安作了重要讲话,深刻剖析了当前严管队伍的严峻形势、切实阐明了开展此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剖析了华阴市公安局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对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国公安机关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非常必要、正当其时。他要求,全局各警种、部门和广大民辅警要以最高站位、最严基调、最硬举措、最强领导,抓细、抓牢、抓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最高站位认清教育整顿重大意义。要清醒认识到严管队伍的新常态,以对组织负责、对民警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决心、正视问题、依法履职,切实把从严治警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二是深挖彻查、多措并举,以最严基调把牢教育整顿总体方向。要严格对照6个方面25项具体任务和近期11项重点任务,结合各警种、部门实际,逐项细化落实措施,要求排查问题要精准、整改问题要迅速、处理问题要到位,进一步净化华阴公安队伍。三是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以最硬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严管队伍的基本前提;坚持把日常监管作为严管队伍的关键环节。坚持把从优待警作为严格队伍管理的根本保障。四是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以最强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要切实发挥遵规守纪“排头兵”和执纪问责“急先锋”作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此次教育整顿推向纵深、取得实效。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