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检察: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15 18:12 作者: 通讯员 史文聪 来源: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史文聪)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深入推进建立涉非公经济案件专项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对涉非公经济案件应当立案而不立案、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等情况予以监督纠正。

涉非公经济案件专项立案监督重点是什么?

1、越权管辖为利害关系人追款讨债、插手法院正在审理或者已经裁判的经济纠纷;

2、将合同纠纷立为诈骗、民事侵权纠纷立为职务侵占、行业拆借纠纷立为挪用资金、买卖纠纷立为强迫交易、正常经营行为立为非法经营等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

3、超数额查封扣押冻结、扣押个人合法财产和案外人财物等。

涉非公经济案件申请人申请立案监督方式:

非公企业可以通过来电、来信、来访及网络提出申请监督诉求。

来电:可拨打华阴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热线0913-4612000咨询相关问题、提出申请监督诉求。

来信:可邮寄相关材料至:华阴市华岳路南段华阴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申请监督,邮政编码:714200。

来访:可携带申请监督材料到华阴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申请监督。

网络:可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提出申请监督诉求。

申请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应提交的材料:

一、监督申请书

列明申请人、被申请人基本信息及有效联系方式,申请监督事项,申请所涉案件基本事实和理由;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

1、申请人为自然人的,提交与原件核对无误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2、申请人为法人的,提交与原件核对无误的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同时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法定代表人(需同企业法人证明材料记载的法人代表一致)证明文件、与原件核对无误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3、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的,同时递交委托手续材料;

三、涉非公经济案件办理中,办案单位出具的法律文书:

四、其他相关佐证材料。

非公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保护非公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责任。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建立涉非公经济案件专项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建设和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对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