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华阴市组织开展“7·28”唐山地震纪念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03 09:01 作者: 通讯员 王红玲 齐永峰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地震44周年纪念日。当日,华阴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地震监测与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策划、同步安排、同步开展宣传活动,累计悬挂横幅3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

主会场设在华阴市财政局家属院,重点开展了防震疏散、自救互救、防灭火现场演练,现场悬挂横幅7条、摆放展板7块,团市委派出了20名志愿者助力宣传活动。市地震监测与服务中心组织居民进行了家庭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市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进行了防灭火演练,市卫健局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抢救。同时,水电气工作人员入户对居民日常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进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对居民周围居住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分会场设在城区各住宅小区和全市各村组,本着宣传“到户到人”的原则,向10万余户家庭住户发放了防震、防火、防汛科普宣传册、科普扇、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同时,指导家庭人员如何应急处置、避震避险、自救互救等科学防灾逃生技能,并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媒体消息。

此次活动,面对面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安全自救互救、安全应急避险、安全防灾减灾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扩大了防灾减灾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公众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