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夜校“充电”一小时 科技练兵促提升(组图)

时间:2020-07-31 09:40 作者: 通讯员 王方圆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公安:夜校“充电”一小时  科技练兵促提升

为全面落实部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部署要求,着眼于民警执法、执勤和实战需要,华阴市公安局开展夜校“充电”一小时活动,规定每周一次,并形成长效机制,强力推进实战大练兵工作迈向纵深。7月29日晚,依托夜校“充电”一小时活动,组织开展了科技练兵培训。在家局班子成员,基层所队负责人及网安大队全体民警参加培训。副局长温潇泊主持会议,网安大队大队长刘胜德授课。

华阴公安:夜校“充电”一小时  科技练兵促提升

培训期间,刘胜德首先客观分析了当前涉网案件侦办面临的挑战和严峻形势,随后以近期办理的三起涉网案件为出发点,分别对案情作了简要回顾、办案过程中有效记录电子数据及固定电子证据的方法、三起案件的关联关系进行了逻辑推演,全面系统的阐述了涉网案件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成功打击网络犯罪团伙的基础和多警种联动综合分析研判的优势,以真实案例推进“科技大练兵”训练。最后,政委朱江对本次培训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办理涉网案件前期受理阶段的全面初查、侦查阶段多警种合成作战、抓捕阶段对现场证物的搜集固定,对案件侦破都是至关重要的,打击网络犯罪要精准发力,坚持科技兴警不动摇。

华阴公安:夜校“充电”一小时  科技练兵促提升

此次科技大练兵以实战为导向,训练内容突出实用性,训练方法注重实战型,训练质量讲求实效性。参训的民警受益匪浅,切实增强了开展大练兵活动的效能,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民警信息化应用技能,为实现科技强警战略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