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紧抓五个重点 强力推进夏季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图)

时间:2020-06-12 11:09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期,华阴交警大队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面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筑牢道路事故预防防线。

紧抓组织领导着力点,认真部署强弱项。大队一是研判辖区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情况、交通拥堵情况,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特点及主要原因,按照部署上要“紧”、落实上要“快”、思想上要“严”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任务分解,层层负责,进一步明确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任务,做到排查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在排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治措施,做到边排查、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紧抓隐患排查着力点,摸清底数堵漏洞。大队一是突出重点车辆源头摸底排查。以“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为排查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早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二是强化危险路段排查治理。对辖区内所有路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有可能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路段逐一进行登记,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整改。三是检查道路标识、指示路牌是否设置规范清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能否起到有效的警醒、提示作用,对不清楚、不规范的,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紧抓路面管控着力点,疏管结合保安全。结合逢五、逢十、周末夜查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抓好重型车辆的集中整治,加大午间、晚上、凌晨等重点时段的监控。同时依托执法站、超限检测站、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开展长效性的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加强巡查巡逻力度,全力打击客运车辆、面包车、大中型货车等车辆,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尽可能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紧抓宣传服务着力点,营造氛围防风险。大队一是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安全法规。二是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不断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剖析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醒驾驶人在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下的注意事项。三是充分发挥“双微”平台的作用,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民守法的良好舆论氛围,共创路畅人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紧抓督促检查着力点,压实责任补短板。为切实加强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大队班子成员定期深入辖区和执法一线进行督促检查,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督促各项措施的落实。并按照既定分工,实行包保责任制,大队包中队、中队包人员,建立完善的安全组织和管理制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具体部门和个人,建立严格的责任倒查追究制度,确保了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