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交警大队党总支“四力齐发”打造“四个铁一般”队伍

时间:2020-06-02 08:25 来源:平安华阴

为切实加强党员民警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队伍执行力和战斗力。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突出素质建警,坚持从严治警等举措,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交警党员队伍,为促进交管中心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大队党支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支部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会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党员民警、辅警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剖析材料,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标身边榜样,谈感悟收获、谈认识体会、谈目标方向,深化了思想认识,加强了党性锻炼。

二是突出素质建警。大队坚持问题导向、警意导向,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抓好学习实战活动。线上通过交警网校、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将学习融入到生活中、工作中,有效提高民警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线下围绕“政治过硬”目标,在全队范围开展法制员业务、队列训练、集成指挥平台应用、酒驾查缉等练兵活动,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实现队伍整体素质大提升。

三是坚持从严治警。大队将抓纪律、抓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认真查摆党员民警在政治思想、履行责任、工作作风、廉政勤政等方面的苗头和倾向型问题,开展提醒谈话,督促纠正。强化党风廉政和纪律教育以新修订《监察法》、《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为内容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通过集中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民警、辅警,扎牢纪律作风“高压线”。

四是做好表彰激励。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大队支委用好表彰政策、拓宽奖励渠道、积极提请上级对优秀党员民警、辅警进行表彰奖励。今年以来我大队1个集体、1名民警被渭南市公安局授予嘉奖,4名民警被华阴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9名民警、辅警被华阴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55名民警、辅警被大队表彰,有效激发调动了民警认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队伍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