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5-22 09:3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5月20日下午,渭南华阴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听取渭南华阴市扶贫办关于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六个镇办及“八个一批”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挖细查存在问题。渭南华阴市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朱忠效主持会议并讲话,渭南华阴市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曦就当前渭南华阴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渭南华阴市全体市级领导、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忠效强调,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期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以来,省委、市委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贯彻活动,省委还专门出台了《贯彻意见》,渭南华阴市上下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攻坚是政治责任,没有任何条件可讲;是底线任务,没有任何余地可退;是刚性要求,没有任何弹性可言。渭南华阴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朱忠效强调:一认识再提高,不断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渭南华阴市还有858户1455名剩余未脱贫人口,这些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努力,去逐一解决。同时,距七月份国家普查,还有不到50天时间,全面完成各项脱贫任务的压力巨大。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攻坚态势,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目标不变、频道不换、力量不减、干劲不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措施再强化,始终保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斗姿态。当前,渭南华阴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交账、交卷”的倒计时,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渭南华阴市上下紧紧抓住问题整改这个“牛鼻子”,确保五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七月的国家“大考”。针对目前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紧盯不放,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确保5月底前各项指标全面达标,各类政策落实到位,所有问题销号清零。渭南华阴市纪委监委要提前介入、对在规定时限内,仍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要在第一时间进行追责问责。三、力量再加强,不断夯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基础保障。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扶贫”工作责任制,渭南华阴市全体市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镇村的问题整改工作,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各帮村书记、各行业部门要各尽其责,凝聚齐抓共管、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精准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