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工商联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图)

时间:2020-04-28 10:52 作者: 通讯员 孟晓琴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孟晓琴)为有序推动民营企业依法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工商联联合组织开展了律师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公益活动。

华阴市司法局、工商联抽调熟悉企业法律事务的律师、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服务团下设政策宣传组、法律服务组、疫情防控服务组。服务团通过宣讲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帮助民营企业科学认识疫情,增强发展信心,依法履行疫情防控法律义务,自觉落实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通过重点培训合同法、劳动法等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企业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水平;深入研判疫情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梳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多发性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提出专业处置意见;指导、帮助上下游企业互助合作、整合资源。协助企业妥善处理债权债务,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帮助企业与职工协商沟通,采取多种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协助企业规范用工管理,为员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促进企业与员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此次“法治体检”活动通过对民营企业的治理结构、制度建设、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体检,共为15家企业梳理总结经营管理决策中的法律风险18条,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23条。据悉今后华阴市司法局、工商联将时刻关注该市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定期开展法律服务进民企活动,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