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进”活动展开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攻势(图)

时间:2020-01-01 10:56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性,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以“五进”宣传活动为载体,突出重点群体,强化措施,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全力做好元旦、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一、突出学生幼儿群体,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大队高度重视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寒假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所学校幼儿园,上好假期前交通安全“最后一课”,并积极联合镇、办及教育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声势浩大、氛围浓厚的校园宣传活动。12月30日,大队以“迎新年、学交规、保安全”为主题与华山镇教办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文艺汇演活动,辖区十余所学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在寓教于乐的表演中,小朋友们惟妙惟肖地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标识、文明出行常识展现出来,在巩固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向社会传递安全法规、文明出行理念,营造出全民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重点驾驶员人群,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大队把强化运输企业安全教育作为防事故源头工作,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组织重点车辆驾驶员学习安全行车知识,向其传授车辆上路前的检查、交通事故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措施以及逃生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宣讲交通法律法规、播放安全宣传录像、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驾驶人守法自觉性和交通安全意识,严防涉客交通事故发生。同时,民警还通过张贴挂图、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要求企业员工牢固树立文明交通理念,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三、突出农村居民群体,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针对农村地区居民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大队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一是抓好“常态化”宣传,联手农村劝导员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纠正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呼吁广大群众学习交通法规,关注交通安全。二是抓准“实用性”开展宣传,在农村居民举办喜宴、集市集会期间深入其中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讲解日常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发放印制交通安全法规的围裙、编织袋等礼品,呼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文明出行。三是开展“大喇叭”宣传,运用村委会大喇叭对车驾管业务、法律法规、交通违法、事故预防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全力提升广大农村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四、突出城区居民群体,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大队以创建“交通安全村”、“交通安全社区”为载体,组织民警进社区进行安全教育、规范停车等方面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说等方式,劝导群众如何规范停车、安全驾驶,提高社区整体文明素质,提升居民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建立社区宣传专栏,结合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定期在专栏张贴针对性的交通安全资料,大力倡导文明安全的交通参与方式,使广大居民日常出行期间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安全文明出行。

五、突出交通参与者群体,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进车站。元旦、春节在即,群众出行活动增多,大队根据辖区交通流量情况,在主要路口、路段,车流量比较密集的路口、车站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横幅、张贴交通安全提示挂图、LED提示等形式,向来往游客、车辆驾驶员开展安全提示提醒。同时通过大队微信、微博、短信等平台发布节假日安全出行提示,结合辖区路况实际实时发布路况信息,让广大驾驶员能够及时了解路况、易堵路段、出行线路等信息,积极为广大游客提供出行建议和路况参考,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

2

3

4

5

6

7

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