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改善城区道路通行环境(图)

时间:2019-12-05 16:00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3c0e13d5c0a24dd4d15c8649fc5cbc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交通通行能力,改善道路交通高峰期的通行环境。华阴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强化落实城区道路管理,全力以赴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优化勤务,科学布警。为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有效推进,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当前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认真修改具体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开展各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同时,大队领导坚持靠前指挥,把责任落实到个人,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开展整治行动,以安全、畅通、规范、有序的城区交通秩序。 

科学部署,加强管控。为提高道路交通高峰期的通行能力,防止出现大规模的拥堵现象,道路通行高峰期间,大队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口都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在加强岗区管理的同时,对辖区南环路、老城街、西桥十字、政府广场等重点路段加强巡逻,根据路面交通情况灵活机动,及时处理意外交通事故,防止道路拥堵发生。除此之外,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逆向行驶和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查纠力度,切实落实严格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耐心对群众和驾驶人进行说服教育,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规范停车,文明行车。

   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大队要求城区中队民警在执勤中要进一步强化辖区交通管理,牢固树立良好文明的警容形象,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以教育为主,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和交通法规教育,通过文明执勤执法,耐心工作,进一步融洽警民关系,避免与群众发生冲突,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树立良好的交警形象,营造和谐警民关系。

    以人为本,强化宣教。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辖区主要路段发挥面对面教育的实效作用,提高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同时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依托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网络等媒体,开展专项的宣传教育工作,并深入社区、街道,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起到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目的,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逐步养成遵章守规的良好习惯。

d30467baa20b9952c558b18bde176a9

e3955e5f4019e0367cf5f71b5db4b61

eea5b3791f5818e0cf4a9c13e5432c7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