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多种模式掀起122交通安全宣传高潮(图)

时间:2019-12-03 15:53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2019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华阴交警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学交通规则、关注文明出行的热潮。

一、依托主题公园定点宣传,营造全民守规新风。12月2日当天,大队组织交安委成员单位,辖区客运公司、各驾校、出租车公司负责人、驾驶人以及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等行业聚集我市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开展了“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汇报交通管理工作、分析辖区交通安全形势,以及摆放交通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宣传警示片、设置宣传咨询台、带驾驶员们体验“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倡导文明出行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全民遵守交通法规新风尚。

二、依托固定阵地常态宣传,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大队紧抓违章处理、车管所、农村两站两员等固定宣传阵地,从细节入手,教育广大驾驶员骑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恶劣天气驾驶机动车要提高警惕、保持安全车距,平时出行不坐三轮车以及无证、超员、超载车辆,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坚持以路面教育引导为主导,一线执勤民警在开展各项集中整治行动时,对发现队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并广泛向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违章行为的危害,提高其安全出行的自觉性。

三、依托重点人群专题宣传,提升宣传覆盖广度。大队紧紧围绕学生、企业驾驶员、农村群众为重点宣传对象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一是以学生为重点,组织宣传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主题宣传,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设立交通安全日的意义,并结合冬季雪雾恶劣天气和学生出行规律传授事故预防常识,提高广大学生群体的自我保护能力。二是以农村群众为重点,深入在各村镇、城乡主要路口开展各类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挂图、散发宣传资料、解答村民提问等形式,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常识。三是以驾驶人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配有校车的幼儿园开展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示客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将文明行车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四、依托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扩大社会舆论声势。大队积极利用各类媒介,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宣传造势。一是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优势,广泛宣传“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教育广大驾驶人告别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二是通过手机短信、LED电子显示屏向社会各界进行宣传,发布冬季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安全驾驶,杜绝因不文明的驾驶行为引发交通事故,倡导文明出行。三是运用大队官方微信、微博平台,采取交通安全宣传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剖析交通陋习深层次原因及危害,积极倡导“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声势。

2

3

4

5

6

7

8

9

10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