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三加大一严格”狠抓冬季客运车辆管理不放松

时间:2019-11-21 15:40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当前季节特点,采取有力措施,严格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加大民警思想教育。大队在狠抓客运车辆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他们牢固树立“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同时,大队要求中队领导带领民警深入一线,严查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和其它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大路面的管控力度。大队坚持严查、严处的原则,把主要警力全部投放在路面上,加大路面的巡逻密度,增加管控力度。针对辖区客运车辆行驶特点,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对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工作,严防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行驶。

三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全市的客运车站、公司,通过发放客运车辆安全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对驾驶员上安全教育课,讲述超员、超速的危害性,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杜绝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是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大队要求民警在上路查扣车辆时必须做到依法处罚、文明执法、公开、公正、处罚条款明确、法律文书填写规范,杜绝不按程序处理和对待群众冷、横、硬、推等不良现象发生,坚决杜绝发生投诉案件,积极营造和谐的通行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