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渭南市人大对华阴法院干警健康情况进行调研(图)

时间:2019-11-22 08:25 作者: 高思凡 来源:华阴法院

根据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21日上午,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张留文主任一行在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的陪同下来到华阴法院开展政法干部健康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参会同志有华阴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孙明华、华阴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庭室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由华阴市人大副主任崔丽芳主持。

渭南市人大对华阴法院干警健康情况进行调研(图)


参观工作展板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华阴法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宣传展板,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张留文主任对此行目的做了介绍,华阴法院分管工会领导代表院党组就保障法官身心健康情况进行了汇报,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就法院干警的收案、结案率和具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张留文主任等代表的问题,渭南中院周稷院长也就法院的实际工作量存在问题做了讲话,提到许多好的建议。接着,与会法官干警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就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等方面畅所欲言。干警们对院党组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今后自身发展发表了看法。

渭南市人大对华阴法院干警健康情况进行调研(图)

会议现场

饶秦军指出,审判、执行工作是基层法院的主要职责,随着政治、经济形势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矛盾汇集于基层法院,受理案件数量逐年增加,加之法官队伍老龄化日趋严重,使法官身体承受着巨大压力。同时法官考评机制越来越严格细致,法官干警不同程度存在人际关系敏感、情绪焦虑等症状,当事人败诉引起的信访等多重压力下,致使多数干警处于亚健康状态。

渭南市人大对华阴法院干警健康情况进行调研(图)

会议现场

饶秦军表示,法官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法官身心健康事关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事关法治中国建设。身为法官,不仅要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也要懂得保护自身的身心健康。我们要依据现有的规定和办法,充分发挥法院工会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关爱干警身心健康工作,加强干警身心健康教育,建立健全干警身心健康的长效机制,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增强干警的凝聚力,切实为法官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免除后顾之忧,激发法官队伍的生机活力,为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的保障。

最后,调研组对华阴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天的汇报和座谈对此次调研很有帮助,希望华阴法院积极部署保障干警身心健康的具体举措,立足需要,多举办法官干警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发法官干警工作热情,为推进华阴民法院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