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图)

时间:2019-10-31 09:32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规范华阴市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救援工作,现场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与实用性,切实增强各单位之间的应急协同配合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0月30日上午,华阴交警大队联合市运输公司、市应急救援大队、市岳庙办卫生院、畅达事故救援队在华阴市汽车站开展交通事故救援实战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一辆直行客车与左转弯行驶的油罐车在八一路南侧相撞,燃油泄漏且导致群伤,情况十分危急。事故发生后,油罐车司机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按下紧急切断开关,摆放好灭火器,撤离至安全区域等待救援。交警大队、救援大队、医院等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各部门各司其职,紧锣密鼓的开展救援工作:所属辖区中队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后,立即划定警戒区域,对事故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开启警灯、示廓灯、警示灯,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应急救援大队快速到达现场进行安全评估,排除泄漏、爆炸等隐患,并对伤者进行施救;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查明事故现场情况,固定、提取现场证据材料,对当事人、证人进行询问,并制作笔录;医护人员快速进入现场,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由警车开道护送伤者到达医院得到救治。随后,所有人员、车辆撤离现场,道路恢复正常。经过各单位近一个小时的紧密配合,现场交通得到了恢复,事故车辆和伤员得到了妥善处置,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有效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协调处置能力,建立和完善了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为今后高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