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华阴检察:市人大代表莅临视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10-26 08:23 来源:华阴检察

10月25日上午,在华阴市人大主任段孟海、副主任崔丽芳的带领下,市人大代表20余人莅临检察院视察指导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首先,代表一行参观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展板。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王宁向代表们详细解说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历史沿革、检察公益诉讼的分类、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的概念和程序等,着重向代表们解说了近年来该院在“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等专项监督活动中取得的工作成效。

接着,代表一行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办理的案卷和相关资料、台账进行了详细查看。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评议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向代表们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系统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代表们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评议,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崔丽芳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能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是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公益诉讼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也是检察机关监督行政执法机关正确履职的好制度,市人大一定会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也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同时,崔丽芳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普及公益诉讼知识,既要向机关干部宣传,推动依法行政制度建设,也要向广大群众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护公共利益的意识,拓展案件线索来源;

二是要建立外部联动机制,注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为华阴市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严刚朝对崔丽芳和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是对今后做好检察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建立内外联动机制,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切实提高办案质效,积极稳妥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