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

时间:2019-08-29 17:20 作者: 张文杰 张洪涛 来源:华阴检察

自 “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部署以来,华阴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严把公益“核心”,紧扣专项活动方案监督重点,扎实开展工作,全力推进专项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专项监督活动方案下发后,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

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分管民行工作的副检察长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警及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益诉讼工作“一把手”工程,由检察长亲自抓,着力解决重大疑难突出问题,确保此次专项监督活动顺利推进。

加强内部工作衔接,对控申、刑事等部门移交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时跟进调查核实。严格诉前程序,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功能,在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及时启动诉前程序,积极推动相关主体主动保护公益。

与环保、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通过共同执法检查等形式,推动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的良性互动,使得公益损害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着力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局面。

目前,该院依法立案查处大气污染防治公益诉讼案件4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4件,收到整改回复4件,经审查所办案件均已整改到位,社会公共利益得到有效保护。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线索摸排力度,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全程定点跟进整改落实,全面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