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个深化”深入推进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交通秩序整治(图)

时间:2019-08-29 16:20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307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深入贯彻落实支队关于《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交通秩序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 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以“保平安、将事故”为主线,统筹推进道路交通管理各项工作,采取“四个深化”,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交通秩序整治取得实效。

一是深化道路隐患排查。大队组织警力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一是开展县乡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大队全面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夏季汛期和往年交管工作特点,重点强化临崖、临水、急弯、易积水、塌方、泥石流路段的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挂牌治理。二是开展校园周边交安设施大排查。大队按照相关的要求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附近区域及周边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人行设施、监控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清理,以书面形式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进行治理。

二是深化路面秩序整治。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 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交通秩序整治,加强路面执勤执法力量,合理安排警力,增加巡逻检查密度和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整治无牌无证、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超速、严重超载以及货车各类违法行为等严重交通行为的处罚力度,形成路面管理高压态势。

三是深化安全源头监管。大队一是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对所有登记使用性质为营运的大中型客车进行了集中一次清理,对存在问题的逐一开展上门排查,每月还要排查五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隐患。二是严格落实源头管控措施,既每月约谈一次企业负责人、每月举办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每月下达一次隐患整改通知、每月进行一次驾驶人信息更新、每周开展一次车辆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客货运车辆源头监管,狠抓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打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基础。

四是深化交通安全宣传。大队一是大队走访辖区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这个主题,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二是多渠道宣传教育。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专项行动,通过在政务中心违法处理窗口,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当前交警整治重点,发放宣传相关主题宣传画册,对办事群众进行潜默移化的违法行为教育。三是全方位营造氛围。大队积极邀请华阴电视台、微华阴等新闻媒体,对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曝光,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营造了浓烈的舆论氛围。

IMG_307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