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网络诈骗套路深,投资理财要慎重

时间:2019-08-27 15:26 来源:经开分局

热心“网友”不卖茶叶了,而改为推荐“低风险、高收益”投资理财项目。近段时间,又一诈骗套路泛滥起来,不法分子往往通过网站、社交群等渠道推广投资理财项目,以低风险、高回报等说辞诱导受害人参与、投资。

市民霍某通过网络认识了网友周某,周某推荐了一个可以赚钱的某网络理财平台的二维码,并自称自己一直在玩,赚了不少。霍某扫码后发现是购买彩色球猜大小,联系网站客服后,客服让他把钱充值到指定银行账户,然后就可等着收益的钱转到该网络平台的账号,随时可以收益提现。起初霍某仅充值了几笔几百元,的确有收益,而且要求提现,网站客服也都及时将钱转到霍某的银行账户。霍某因平时工作比较枯燥,加之网友周某说玩了半年,对该平台更加深信不疑,丝毫未意识到其中存在的风险性。其后,霍某陆续充值,他一心想着可以收益更多,然后提现。谁知客服分别以会员等级不够、账面流水不达标、缴纳税费、充值冻结金、保证金、解冻金等原因要求霍某继续转账,霍某又多次转账充值,越陷越深,当充值达到百万元后,客服再次要求缴纳个人所得税时,霍某方才意识到被骗,遂报案。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对于网络上不认识、不清楚身份的网友推荐的投资理财链接,需要小心谨慎,在投资理财前,要对投资的项目进行了解,深思熟虑,多咨询评估,对所谓“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需要警惕再警惕,切勿盲目追求,谨防被骗。当遇到以缴纳税费、冻结金、保证金、解冻金等各种理由为由要求转账的,希望大家不要不经考虑就轻易转账,如有不懂不确定的地方,最好寻求专业部门或机构,详细咨询提高警惕。如遇不确定是否属于诈骗或已确定被诈骗的,要及时报警,避免更大的损失。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