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2 08:39 来源:华阴检察

8月21日,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特邀华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常委鲍明侠,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自民营企业的16名企业代表走进检察院,深度感受检察工作。

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巫新宏 的陪同下,受邀人员参观了该院的检察文化长廊、未检工作区、文化沙龙区、司法警察体能训练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对该院的检察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严刚朝检察长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刘杰副检察长向受邀人员汇报了近年来该院检察工作及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巫新宏副检察长宣读了《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

紧接着,受邀人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就该院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在普法宣传、打击市场经济领域犯罪等方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与企业建立了沟通和联系,倾听企业的心声和诉求,对民营企业提供相应的司法保护,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陕西省人大代表、华阴市政协常委、方圆御宾轩总经理 王苑君

通过近距离的参观,可以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对检察事业的热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职能、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送法进企业”的良好活动氛围。

渭南市政协委员、华宏房地产总经理 刘大奇

希望能够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拓宽检察工作宣传覆盖面,采取选派检察官给民营企业家开展法治讲座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家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促进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依法办事、守法经营,有效防控重大法律风险,提高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

华阴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常委 李英平

这次开放日活动是对民营企业的一件好事、益事。我代表市工商联对市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民营企业要从自身做起,在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诚信、守法经营。

华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常委 鲍明侠

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工作高度重视,花大力气切实增强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力度,检察机关也在打击经济犯罪和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后,民营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文明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工商联 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民营企业和检察院的沟通交流平台,做好企业的“娘家人”。检察院 要将法治宣传、普法教育等工作落到实处,走进商会、走进企业,形成对非公企业的个性化服务体系;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办案水平,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有效防控化解重大纠纷矛盾,构建“亲”上加“清”新型关系,营造公正公平等的营商环境;要强化法律监督,注重司法公开,做到司法公正,让企业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严刚朝检察长表示:将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下一阶段,该院将采取以下措施,着力找准当前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和对策,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企业经营秩序、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责任落实落细。

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参与和主动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净化市场环境,依法保护投资经营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坚决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扎实推进宜居幸福的生态环境建设,全力营造诚信守法的创业氛围。

二是要改进工作方式,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改进办案方式和工作方法,加大权利救济和追赃挽损力度,建立健全检企服务对接机制,创新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坚持把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主动认领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找准检察服务切入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激发企业经营发展活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