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律师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图)

时间:2019-08-08 16:28 作者: 通讯员 孟晓琴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孟晓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律师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8月7日,华阴市司法局带领律师服务团在该市孟塬镇余家村和涧东村开展了律师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信息律师助力脱贫攻坚142

活动中,律师服务团首先为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部分贫困户宣讲了合同法,重点就扶贫项目合同谈判、签订,企业对外购销合同,个人外出务工合同进行了讲解,并送去了相关法律图书和资料,受到了贫困村干部、群众的欢迎。随后,律师服务团与镇、村、企业进行了座谈,对扶贫脱贫项目开展“法治体检”,帮助防范应对项目规划论证、组织实施、资金管理、竣工验收等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确保项目依法顺利进行;对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村办企业、致富带头人等经济实体进行“集中会诊”,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法律指导意见,帮助其规范生产经营,防控管理风险。最后,法律服务团进村入户,对贫困户开展专项走访调查,重点采集贫困户在生产经营、赡养抚养、追讨薪资、债权债务、工伤事故、交通事故、医疗事故等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由律师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对一”进行结对,助力其脱贫。

信息律师助力脱贫攻坚520

据悉,华阴市司法局下一步将组织律师服务团对全市各镇(办)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逐一研判、服务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法律风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