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个紧抓”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水平(图)

时间:2019-08-27 10:19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306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民警执法素养和水平,华阴交警大队从抓程序意识培树入手,通过抓学习教育、制度落实、抓考核自评,着力打造执法规范化建设新特色,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工作水平。

一是紧抓程序意识培树,提升民警规范意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必须时时树立程序公正意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的原则,在交通执法的每一个环节当中,必须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的要求来处理各项交通违法问题,当场告知交通当事人的基本权利和其他权利,特别在适用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上,都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规定执行,切实做到严格、文明、公正执法。

二是紧抓日常学习教育,提升民警法律素养。大队建立了周例会法制教育学习制度,每次周例会第一项由主管法制的副大队长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学习紧扣民警工作难点,认真学习《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民警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同时大队要求各单位要抓好合自身实际各自例会学习,使民警熟练掌握执勤执法的各项工作制度,避免民警因业务不熟、工作失误造成执法不规范问题。警容严整、态度和蔼、热情服务到位。

三是紧抓执法制度落实,规范民警执法动作。大队建立完善了各项执勤执法工作制度,统一了执法裁量标准,同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做到文明纠违、规范执法,规范填写法律文书,严格落实罚缴分离制度,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借口违反法律规定当场收缴罚款,严禁超越法律法规降低或提高处罚标准以及不开具法律文书实施处罚。同时大队通过抓制度建设、开展网上使用培训、抓民警日常使用考核“三步走”,规范了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监督各个环节,要求执勤民警要严格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切实“执勤必佩戴、佩戴必使用”,进一步规范了民警执法行为。

四是紧抓执勤执法考评,组织民警开展自查。大队建立完善了月考评制度,完善了打分考评明细表,严格落实考核通报制度,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摆切实解决大队内部、民警自身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公正、不文明、不作为、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大队要求各单位民警每月要围绕执法形象好不好,出具法律文书是否规范,是否违法扣留车辆和随意拦车等三方面,认真组织开展一次“三查”活动,对存在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绷紧了民警执法规范化“思想弦”。

IMG_306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