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高标准 严要求 倾心打磨刑检利剑

时间:2019-07-29 18:19 来源:华阴检察

胡磊,男,汉族,陕西省大荔县人,198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文化程度,2011年9月进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职务,现任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刑检一科副科长、三级员额检察官。

信念坚定,坚守底线,公正廉洁执法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秉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认真履行检察职能,讲政治,有立场,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严格执行高检院办案纪律等各项规定,公正执法,不徇私情,不枉不纵,坚守底线,做到廉洁自律。

追求正义,忠诚尽责,强化检察担当

该同志从检七年来,一直在公诉岗位工作,累计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30余件,办理大案20余件,办理要案5件,无一错案,使300余名犯罪人员受到应有的惩罚,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先后荣获 渭南市检察机关个人嘉奖、 渭南市检察机关业务能手、 渭南市第七届公诉业务竞赛 业务标兵、 华阴市政法 业务标兵、 华阴市检察院先进个人 等荣誉称号,撰写的检察建议书先后获得省、市检察院表彰。

1 严格执法,正确处理,确保未成年人权益不受侵犯。

2015年办理的未成年人杨某盗窃案,公安机关以户籍证明记载的日期认定杨某已年满十六周岁,应当承担刑事责任。在讯问杨某时,杨某称其生日是农历生日,其法定代理人亦称户籍证明上杨某的生日不准确,当时报户口时错把农历生日当公历生日上报了。如果按照公历生日计算,该案犯罪时间在杨某十六周岁刚过几天,可以追究责任,但如果按照阴历生日计算,则该案犯罪时间在杨某十六周岁生日之前,无法追究其责任。经补充侦查仍无法确定杨某的出生日期是公历还是阴历,遂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之规定,推定杨某没有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经检委会研究后依法对杨某作出法定不起诉,充分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2 亮剑拒执,助力执行,积极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诚信。

2017年办理的雷某拒不执行判决案,这是华阴市检察院办理的首例拒不执行判决案。在办理过程中,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程序关,在切实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的同时,从严从快审查起诉案件。在案件宣判后,通过多种形式对外宣传报道,依法开展释法说理和法制宣传工作,有力地打击了拒执行为,维护了法律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案被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评选为2017年精品案件,并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为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对外公布。

3 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年9月在主办陕西省公安厅督办的宋某等人涉黑案件过程中,针对该案涉黑证据薄弱的情况,常驻办案组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依法取证,最终在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该组织涉黑成员孙某等人时一锤定音,以涉黑罪名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批准逮捕涉黑成员十三人,追捕一人,提起公诉十三人,法院作出有罪判决十三人。在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的同时,又确保案件依法高效、快捕快诉,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 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