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强化“五项举措”扎实开展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整治(图)

时间:2019-08-08 15:50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f15a2e87c4968254644617d07e074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大力倡导城市文明礼让风尚,提升广大驾驶人“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我大队结合实际,多措并施,进一步加大对城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共创平安交通环境。

一、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全警思想认识。大队按照支队关于开展“斑马线上我文明活动”以及市文明办关于创建文明城市要求,认真对辖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治理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调研分析,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执勤中队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合理安排警力,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一线执勤民警在高峰时段定岗到位,主动查处违法、严管行车与行人秩序,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有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线路段行车有序、行人安全畅通有礼。

二、强化常态管控,提升整治成效。大队一是突出管控重点。将辖区电信十字、政府十字、山峰十字、华山玉泉十字等过街人行道多、行人与车辆流量大路段为重点区域,设置固定交通执勤点,以早晚上下班、学生上放学高峰为重点时段,集中上路警力,加大现场宣传与查纠力度,并同步治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文明交通行为。二是认真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大队按照支队每周三的全市“文明交通礼让日” 活动要求,集中优势警力上路执法,强化重点路口(段)、重点时段治理,全覆盖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严管车不让人、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采取现场协勤等办法,用足罚款和记分手段,严格执法,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三、强化部门协作,提升协同共治效果。大队一是积极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从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重点车辆入手,指导运输企业、机关、企事业等重点单位开展带头礼让主题活动,监督内部管理和考核,教育引导车辆驾驶人遵守让行规定,率先示范引领。二是联合市文明办,动员在校学生、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到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及时劝阻、纠正机动车不礼让和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三是联合市文明共同印制了《华阴市“车让人 人让车”文明交通倡议书》,向全市广大市民发放,进一步引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过街通行规则,自觉抵制闯红灯违法行为。

四、强化规范执法,提升华阴交警执法形象。在整治行动中,大队全体执勤民警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标准,进一步规范执法和取证行为。坚持违法处罚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做好违法当事人的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讲究执法艺术,把握力度强度,杜绝因执法方式不当引发负面舆情和媒体炒作,最大限度实现整治效果,树立华阴交警的良好形象。

五、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意识。大队一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运输企业、驾校、社区以及党政机关,通过张贴宣传品、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机动车让行斑马线、行人按规定行走,引导辖区机动车驾驶人明确掌握、熟记应用让行规则。二是充分利用政府广场、城市文化公园、华山游客中心等LED屏幕,每天定期播放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公益宣传片以及其危害,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三是联合市文明办、市电视台,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摄,并在华阴市电视台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集中曝光不礼让斑马线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以案说释法,引导机动车驾驶人遵法守规、安全文明礼让。

26eb5256dc710e8fb901b381a1976c5

d21032db0530f9ec599fba197ba8125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