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无缝隙、零容忍”掀起夏季“酒驾”集中整治行动高潮

时间:2019-08-08 16:14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9e2e94feaacc41a1576d572e334b0c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入夏以来,烧烤摊、啤酒摊逐渐热闹起来,酒驾醉驾进入高发阶段,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预防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队依托三秦夏季“严整治 降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夏季酒驾醉驾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 坚持“无缝隙、零容忍”管控。为精准打击“三驾”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构筑路面严查酒驾新常态。大队一是找准切入点。结合实际情况,在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以及酒店、夜宵摊、餐馆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设置执勤点增强整治行动力度。始终保持严管严处态势,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把握时间线。延长酒醉驾违法查处时间,防止违法人员靠打时间差的方式逃避处罚。通过科学合理部署勤务,实现24小时酒驾检查“不停歇”,全力以赴开展整治酒驾持久战,做到天天有路查、周周有行动、月月有整治,实现无停息不间断高压整治。三是坚持零容忍。执勤民警通过察言观色、看动作、借助酒精测试仪等方式对驾驶人是否饮酒进行判断,发现存在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按上限予以从重处罚。同时,要求民警明确各自责任,坚决杜绝弹性执法,对醉酒、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二、 坚持“规范化、程序化”执法。一是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同时,充分利用照相机、摄像机、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科技装备,对违法行为进行当场取证,确保违法行为的证据及时固定,收集完整。二是优化操作流程。明确办案程序、处罚依据及标准,对执法的各个环节制定明确具体规定,实行“无缝化”对接。三是密切协作配合。根据辖区工作实际,通过交叉执法等方式,打破时间、地域界限,采取盯着查、跟着查、突击查的办法,最大限度挤压违法行为发生时间,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四是严格规范执法。要求执勤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注意文明执法,讲究方式方法,自觉使用规范用语,对违法行为进行当场取证,做好登记,提高了执法效果和管理水平。对于一些违法行为人不服行政处罚等情况要加以引导,耐心解说,既做到严格执法又要做到文明执法、理性执法。

三、 坚持“多样性、丰富性”宣传。大队将宣传警示教育贯彻于酒驾整治各个环节,一是借力媒体宣。以三秦夏季“严整治 降事故”攻坚战为契机,全方位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和杜绝酒后驾驶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借助官方微信等新媒体,以及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向广大交通参与者集中讲解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教育警示广大驾驶人安全守法文明出行,形成同频共振、叠加辐射的宣传效应。二是利用阵地宣。积极利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阵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向前来办理业务人员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教育广大群众减少酒后驾车的行为,形成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入餐饮宣。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开展宣传倡议活动,引导驾驶员养成“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抵制酒后驾驶,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发生。四是依托社区宣。组织民警进街道社区,积极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行动,以相应的典型违法案例为切入点对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现场警示教育,进一步向群众宣传酒后驾驶这一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其主体责任和交通安全意识,引导违法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提高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警惕性,紧绷事故预防这根弦。

70ef2a9c9674471ed13349a0dec4930

b2c3285e18d2c68c231b809a20b34d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