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加强242国道华金公路事故预防工作(图)

时间:2019-08-02 16:15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进入夏季,持续高温及降雨天气给山区道路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期华金公路交通事故多发,华阴交警深入开展“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从细节入手,坚持抓小抓细抓好抓实,全力保障辖区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从内部出发,积极排查事故预防工作中的难点、盲点。近期,华金公路事故多发,大队多次组织实地调研勘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事故成因。同时,就华金公路各项事故数据进行研判,结合道路实际和队伍实际,从自身出发,积极排查在事故预防工作中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在勤务模式、警力部署、方案措施上进行再完善,积极进行自我整改。

二是对事故多发路段道路标志标线、安全标志标牌等基础设施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对于设施缺失、受损、不清楚的及时补建或更换;联合华阴公路段、大华公路管理站公路等部门对242国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治理,对连续下坡、临水临崖、急弯路段加大治理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整改台帐,及时向政府、交安办报告,以交安办名义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三是调整勤务模式,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全体民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华金公路辖区所属单位罗夫中队,坚持每天派民警上山巡逻道路至少三次,早上、中午、晚上各一次,对有落石路段及时处理,对施工及车流量大的路段进行指挥疏导,将隐患排查工作经常性、常态化开展。

四是在华金公路设置多处降温点,安排民警专门值守,对出山客运车、大货车毂及刹车片进行强制浇水降温,避免大货车过度使用刹车造成刹车失灵而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利用这里一时机面对面进行交安宣传,要求货车司机坚决抵制饮酒、超速、疲劳驾驶、非法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2

3

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