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联合华山景区开展雨季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图)

时间:2019-06-21 10:25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 夏季是旅游登山的高峰季节,同时也是暴雨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一线民警、辅警应对雨季汛期道路交通事故处置能力,有效保障现场勘察、施救人员及受困群众的人身安全。6月19日下午,华阴交警大队、华山旅游集团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雨季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设定6月19日下午,华山景区阴云密布,天空中骤然下起瓢泼大雨,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接到华山客运管理公司报警求助,一辆进山大客车经过翁峪旅游公路六公里临坡路段时突遇暴雨引发泥石流,车辆被困,有人员受伤。险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中队立即指派附近巡逻民警赶赴现场,民警到场后迅速在受困车辆前后方向放置反光锥筒、设置警戒线,对现场采取交通管制。经现场勘察,大客车深陷淤泥,无法启动,车内有游客被困,民警随即展开救援,搬石块、拖树枝、铲淤泥,抢救工作争分夺秒进行。在清扫完障碍后,民警迅速爬上救援梯开始破窗施救,在救援队的密切配合下,游客被顺利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最后,民警与救援队紧密协作,将被困大客车拖移至安全地带,现场交通秩序迅速恢复正常。

演练活动中,救援队伍之间配合默契、衔接流畅,体现了警民同心,众志成城保安全的决心,展示了华阴交警临危不惧,忠诚为民的魅力风采。通过联合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警联勤机制,积累了防汛应急抢险经验,为今后的防汛抢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