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七五”普法工作(图)

时间:2019-05-22 15:17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5月21日,华阴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华阴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孟海主持,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苗健向与会委员汇报了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苗健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重视普法、周密安排部署规划普法、明确主体责任保障普法、广泛开展活动推进普法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七五 ”普法开展3年多来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随后,部分委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委员们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就加强和改进今后的普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人大常委会委员审议“七五”普法工作

苗健局长报告“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段孟海在讲话中对华阴市“七五”普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法治华阴创建,“七五”普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党政干部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普遍提高,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明显进步,市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逐渐形成,为华阴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镜。

为扎实做好今后华阴市“七五”普法工作,段孟海主任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协作,积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人大政协监督、政府具体实施、部门协作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普法工作“软指标”变成“硬任务”。二要精准发力,加强领导干部、青少年、村(居)民等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工作,带动和引导全体公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三要创新形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培育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让全体市民对法律有敬畏感,在学法用法、知法守法上取得实效。四要加大投入,市政府要从加强普法队伍建设入手,落实普法人员、经费到位,保障普法工作顺利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七五”普法规划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