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抓好“六个落实”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_华阴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5-14 10:27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5月13日上午,华阴交警大队组织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教导员高晓文主持,大队在家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机关全体民警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导员高晓文首先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一文。紧跟着,副教导员杜红梅宣读了大队《“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活动具体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教导员高晓文要求各单位要围绕目标任务,紧扣动员部署、深化推进、攻坚决战、总结提升四个阶段,把握节点、突出重点,分阶段、有步骤抓好组织实施和推进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大队长程伟峰就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大庆安保工作职责,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要把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全体民警、辅警要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实到各项公交管工作中,确保70周年大庆道路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抓好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三是要抓好从严治警,确保风清气正。要紧盯路面执勤执法、窗口服务等关键岗位,对民警执法服务等方面的问题隐患,要加大督导检查,及时督促整改;要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强化内部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领导带班等制度规定,确保警令政令畅通。四是要抓好重点任务,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全警教育培训,创新教育形式,完善培训体制,着力提升全警的分析研判、维稳处突执勤、攻坚破案、信息化建设以及舆情应对五种能力;要科学安排警务勤务、动态调整部署,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要对生活困难民警家庭,组织上要多关心过问,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解除民警后顾之忧。五是要抓好典型选树,唱响主旋律。要继续扎实开展“双创一做”活动,大力争创蒲杰式警队,争做蒲杰式民警,争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不断释放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要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的宝贵经验,弘扬英模精神,真正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正能量引领全警队。六是要推动实践活动和春季严查严防攻坚行动齐头并进。要始终紧盯主业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巩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严防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坚决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目标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