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开展应急急救和心肺复苏培训(图)

时间:2019-04-25 15:29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发生心脏骤停的人群越来越多,患者往往因在“黄金抢救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救助而失去宝贵的生命,而交警作为服务在人民群众和救援现场的第一线,更具有抢救时机。为了配合医生打通抢救通道,为抢救患者赢得先机,近日我大队采购了一批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于4月23日邀请专业人员为一线执勤民警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民警突发情况下应急急救和为民服务能力。

培训会上,老师首先向就心脏骤停期间身体发生的一系列变化以及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向大家作了专业的讲解,强调了开展急救救援的重要性。紧接着介绍了AED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随后,老师就4分钟“黄金”抢救救护常识、心肺复苏及AED的操作方法和原理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现场演示。最后,老师深入到一线执勤点对执勤民警进行“手把手”的指导,民警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救护医学模型对心肺复苏和心脏除颤的实用技巧和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练。从概念到方法,从理论到实际,进一步提高了民警的应急急救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将把所学救护知识传授给单位的其他民警,在今后处警或遇到有需要救护人员时定会伸出援手,挽救更多的生命。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