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新老警风监督员齐上阵 共话道路交通安全(图)

时间:2019-03-19 15:41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对促进队伍改进作风、塑造良好形象的重要作用,近日,华阴交警大队组织召开警风警纪监督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会议召开前期,为全面了解社会各界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将警风警纪监督员范围囊括社会各界的方方面面,大队在去年延聘8名老警风警纪监督员的基础上,又于今年新聘请4名警风监督员参与其中。此次聘请的监督员有政协、人大代表、商界人士、普通群众,其中还有两位特殊的监督员---华阴电视台社会部主任方建正和新闻部记者王会军。聘请两位媒体人士担任监督员目的是通过媒体人的镜头,以及他们的所见所闻全方位、多渠道的监督大队交通管理工作,同时通过他们的报道让更多的群众看到交通警察工作的艰辛。

会上,大队副教导员杜红梅首先就上一次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西桥十字拥堵、中心十字左转车辆等待时间过长等热点问题向在座监督员做了一一解答。针对西桥十字拥堵问题,大队对该路段专门做了调研,通过采取在该路段设置专岗的形式,有力地缓解了道路拥堵。针对中心十字左转车辆等待时间过长问题,这是大队充分考虑到行人和车辆各自通行优化最大度上设置的最科学时间,如延长左转车辆等待时间,行人将无法安全通过。在答复完问题后,法制中队中队长黄宏伟对大队2018年法制工作通过执法教育培训、法制员队伍建设、执法质量考评、平安建设等四个方面上进行了汇报。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大队2018年工作汇报片,新老警风监督员对大队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赞赏,深感交警交警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期间大家根据日常所见所闻,分别从交通安全进社区、进学校,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酒驾不能追车,电信十字灯时控制,杨震路口禁左,西桥交通拥堵,超限车辆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队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对警风监督员提出的问题分别予以积极回应,表示将结合自己辖区实际情况尽最大努力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

座谈结束后,副教导员杜红梅首先向今天参会的新老警风监督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作为公安交管机关的“诤友”“益友”“挚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献言建策,反映社情民意,更好的促进华阴交警大队全体民警依规工作、文明执法。同时,她希望今后,各位警风监督员继续发挥好群众“千里眼”“随风耳”的纽带作用,用好手中的监督权力,做到监督全方位、深层次、无死角。最后,杜教导要求各队所室的负责人对今天每位警风监督员提出的建议和建议,一定要认真落实,要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并在今后工作中自觉配合监督,主动服从监督,虚心接受监督。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