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8-11-29 15:00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华阴交警大队在认真贯彻落实执法办案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并通过抓执法考核、抓执勤纪律、强化为民理念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强化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水平。

一是严格执法考核机制,夯实执法基础。为切实提高民警执法责任心,促进执法工作的健康发展,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在加强队伍管理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执法检查制度,确保执法检查常态化。严格落实“三统一、五规范”勤务模式,大队领导和法制科民警民警,经常深入执法一线对民警执法情况进行认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把检查结果通报全地区各中队,列入绩效考核工作中,实行奖惩机制。

二是严格执勤执法纪律,促进执法规范。大队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民警法律文书填写不规范、执法中警容不严整等问题,采取大队督察、中队督促、民警整改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要求执勤民警严格贯彻落实支队《七项规定》,强化着装、仪容、举止、礼节等警容风纪的学习和训练,进一步规范民警的言行举止,加强纪律作风修养,严肃执法行为,牢固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三是严格执法学习教育,提高执法实效。为防止民警适用法律不当和程序不规范等执法问题的发生,今年以来大队分期举办交通秩序违法处理、事故处理、大队内勤培训班。注重加强民警法律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民警执法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尤其是要求一线民警在路面纠违和事故办案过程中,必须具备较高的法理水平、较强的法律逻辑思维,熟练掌握和运用法律法规,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既要体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又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当事人的合理要求。

四是端正执勤执法理念,严格执法态度。为切实提高民警执法水平,着力营造全体民警“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氛围,大队教育和引导全体民警要切实端正执法态度,从根本上认识到规范执法的重要性,强化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意识,把执法为民的理念体现在执法过程中的每个细节,真正使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观念真正入脑、入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