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两抓、两治”全力打好中秋安保攻坚战

时间:2018-09-21 14:48 作者: 通讯员 潘化团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潘化团)为全力做好中秋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采取“两抓、两治”,通过抓研判,抓宣传,治违法,全力为群众平安出行扫清障碍,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抓研判,周密部署。大队在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中秋节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并于19日早召开了动员会议,对安保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切实做到了工作清、责任明。会上大队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勤制度,并根据各自辖区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警力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抓宣传,营造氛围。大队针对不同群体,利用“双微”平台,每日发送道路交通提示信息,宣传交通法规。并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版、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分主题、分重点、分阶段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开展“中秋节”安保工作的意义、内容和措施,宣传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对社会危害性和中秋期间群众出行注意事项,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三是治违法,管好秩序。大队结合中秋交通秩序整治,采取错时、延时工作机制,集中优势警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切实强化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对一经查获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一律上限处罚的管理措施,形成严查、严管、严惩、严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高压态势,为中秋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四是治隐患,管好源头。大队把全力以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摆在重要的位置,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把7座以上客车、旅游车、自驾车作为重点的隐患排查对象和道路监管对象,从各个环节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把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容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突出违法行为纳入重点监管,严格查处,严密防控;把省道、重要县乡道路、旅游景区道路作为警力上路管控的重点,采取固定与流动检查的措施,组成严密的防控网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